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我 | (11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部署会议

编辑:于帆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4-15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切实提高研究生创造力,创新培养模式,4月13日,外国语学院线上召开2020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学院部署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参加部署会议,外国语学院各学位点负责人及研究生管理科工作人员参会。部署会议由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李建刚主持。

薛佩军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修(制)订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山东大学修(制)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意见》中课程设置和培养环节的新变化,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参照国际排名前50的同类学科建立相应学科培养方案修订比较体系。

李建刚传达了4月10日学校召开的2020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会议精神,对《山东大学修(制)订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山东大学修(制)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意见》中的相关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

各学位点负责人纷纷就“本研衔接,硕博贯通”、“学位基础课”、“海外学分认定”、“三助一辅”、“突出特色优势”等问题分享经验和看法,也为下一步具体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来自: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