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我 | (119)材料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编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5-21

5月17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山东教育电视台安排制作的《开学第一课》。

节目分“美丽逆行者”、“美丽坚守者”、“美丽保障者”、“美丽志愿者”、“美丽教育者”五部分,向我们讲述了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在危难时刻毅然选择前行的真实故事。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以下为各年级代表同学感悟:

2015级代表:开学第一课,致敬英雄。从勇往无前到凯旋而归,从社区坚守到平凡的基层岗位。战役无死角,奉献全方位。感谢美丽的逆行者、坚守者、保障者以及志愿者,感谢他们无私的付出,肩负起了国家的责任与使命,保护了全民的生命安全。致敬每一位为疫情付出的逆行者、坚守者、保障者与志愿者。

2017级代表:我看到了在抗疫前线付出艰辛努力医生、护士,看到了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看到了自愿参加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出租车司机。他们本来也是跟我们一样的普通人,特殊的历史时刻他们的责任感使他们勇敢站出来,站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有无数我们的同龄人都已经默默扛起了保家卫国的大旗,我辈更需努力。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2018级代表:我们现阶段取得的胜利是非常来之不易的。我们要感谢一线医护人员与志愿者,是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给我们创造了安全的环境。作为学生,我们要做好防护工作,听从学校安排,珍惜现在,不忘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2019级代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面对疫情,逆行的背影如同黑夜里的繁星般璀璨。他们有的是医护工作者,有的是战士,有的是外卖员…….他们是成千上万为抗疫押上生命只为守护我们周全的人。没有他们,我们无法在家安心防疫,没有他们,疫情也不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得到控制。

开学第一课,令人感触良多,无数疫情中奋勇逆行的英雄们,他们也是父母、子女,却为了更多人的幸福和国家的安定前往一线。这次疫情控制的如此之好,是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才能成功的。我们要铭记英雄,牢记今天的平静,是怎样得到的。

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正是他们的牺牲和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安定的局面,疫情才得到有效控制。他们的感人故事让人动容,难以忘怀。他们是英雄,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

03年非典,19年新冠,历史总是如此相似。劫难终将过去,但我们不要轻易忘记历史教训,不要轻易忘记这次事件所付出的巨大代价和牺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中国加油!

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舍小家顾大家,用责任撑起脊梁,在平凡中彰显伟大,还有无数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驰援武汉的医疗卫生人员,这些逆行者们用行动书写担当,逆行者的光辉就是最美的中国光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