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首页 >> 在职教育 >> 工作通知 >> 正文

​山东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统考网上报名通知

编辑:张珂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8-08

各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将于111日(星期日)进行。

考试网上报名工作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进行,该平台将于810日——825日开通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功能,考生可在报名期间登录该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选择考试科目和考试地点,提交考试报名申请。目前山东大学已完成2020级第一批申请人员的信息采集、审核入册工作,请以上申请人员自行登录同力平台查看本人申请状态,资格审核通过者可进行报名考试。对于2016年以来已在册的申请人,如果需要参加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不必再次进行注册、申请及指纹信息采集等工作,只需要在网报期间登录信息平台直接选择考试科目和考试地点,提交考试申请即可。

网上提交考试申请后,考生须等待学位授予单位审核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考生方可在该平台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的截止时间为831日,未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申请人,本次报考无效。1026日起,考生可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对于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同等学力人员,2020年也须参加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具体操作办法和流程请见《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临床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参加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说明》

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报名前,一定要认真阅读报考工作流程、报考条件及应试守则,及时报名,诚信参考。


附:同力信息平台报名统考详细说明

1. 考生须于即日起登录该平台报名,登录后点选“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2. 请注意选择考试地点。如需考试外国语与学科综合2门科目的,请在网上统考报名时,同时选全2门考试科目,提交报名申请。

3. 在经学校审核通过前,“报考地点”、“报考科目”可以更改;一旦学校审核通过,则“报考地点”、“报考科目”不可更改。

4. 学校管理人员审核通过。通过后才能通过该平台网银交纳报名考试费用。

山东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此阶段如欲修改报考信息,只能联系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在职教育中心管理人员退回报考申请,再自行重新选择。如交费成功,则完全无法更改报考信息。只报考了一个科目且已交费成功的,如需报考另一科目,可使用平台的补报功能。

如统考报名时的科目与本校规定的应考科目不符,或超过了本校规定的考试年限时,该生该次统考成绩本校不予认定,责任由考生自负。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在职教育中心)

202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