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首页 >> 在职教育 >> 工作通知 >> 正文

2020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山东大学考点考场安排及考生须知

编辑:张珂 浏览: 发布时间:2020-10-16

各位考生,2020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即将开展,请认真阅读以下事项。

一、考试时间

2020111日(星期日)

上午09:00-11:30 外国语

下午14:30-17:30 学科综合

二、考点安排

山东大学考点考场安排在中心校区理综楼、信息楼,考点位置示意图见附件1。请考生根据本人准考证副本左下方的考场号,考场所在教室见附件2

三、准考证下载

1016日起,请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信息平台”下载并打印准考证,网址为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index.html。无准考证者不得入场。

四、入场注意事项

本次考试不允许开车进入校区,考生须通过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山大鲁能科技大厦(位于山大南路29号)中间通道进入考试封闭区。考生须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接受健康检测,出示健康绿码,提交健康承诺书、考试前7天之内的核酸检测证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考生),存放个人物品,依次进行身份和指纹验证,成功后方可入场。

每场考试考前15分钟开始宣读考场指令,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由于本次考试考生人数较多,进入校园和考场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拥堵。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山东大学考点本次考试不安排线下看考场,考场位置、考试时间、考生守则等内容见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www.grad.sdu.edu.cn/zzjy/gztz.htm。为不影响您的正常考试,建议考生每场考试提前1小时抵达考点。

五、防疫要求

为保障考生健康安全和考试平稳顺利,请广大考生严格执行如下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考前须准备如下材料:

1)申领本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

2)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NewsInfo.aspx?NewsID=5057,下载并填写《健康承诺书》。

3)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属于以下情形的,将按《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考试防控指南》相关要求执行防疫措施:考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的;考前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考前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考前14天内,体温有异常(≥37.3℃)或有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的。为不影响考试,考生务必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山东大学研究生院(联系电话:0531-88366060)。

3.考前14天起要登录微信小程序(使用说明见附件4)报备本人现居住地等个人信息,记录每日早晚体温值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说明考前的旅居史和接触史。报到时须对上述自我健康和体温监测结果以及旅居史和接触史的真实性做出承诺。期间若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

4.须佩戴口罩进入考点、考场,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做到有序排队,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核验考生身份时应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须迅速离开考点,不得在校园内随意走动,减少人员聚集。

5.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和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及提供虚假证明的将追究其相应责任。

6.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并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

7.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考生本人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六、携带物品注意事项

1.本考点不为考生配发考试文具,请考生自行准备。

2.本考点全部考场已配备电子时钟。

3.本考点考生不得携带手表、纸张、文字资料、通讯设备、电子词典或存储器、翻译工具等入场。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考生仅可携带无编程、无存储功能的普通计算器入场。考生将规定之外物品带至座位者按考试违规处理。考生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加考试。

七、违纪处理

有关考试纪律及考场管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附件5)执行。其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给予暂停本考试1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

1.组织团伙作弊的;

2.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

3.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

4.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学生参加考试的。

八、其他

1.上午考试结束后,全部考生须从入校通道离开校区,下午考试前再次从此处通过。

2.交卷时,准考证上必须有监考人员签字。

3.不得提前交卷。


本考点各考试大楼前设举报箱。

考试期间山东大学举报电话0531-88366060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考试监察室举报电话0531-86162757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考试成绩请自行登录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xwyyjsjyxx/zzgs/tdxltk/查询本人成绩。


山东大学考点

20201016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